close

cherrycake.jpg  

上個月烤了一個蛋糕

我個人是覺得好吃~

很適合當下午茶的甜點

食譜是從這個網站學來的

(↑ 按下去  有美美的照片~)

因為是英文網站

所以  我想就有空時

翻譯食譜分享給朋友或路過的人

食譜裡的糖份量對不嗜甜的台灣人來說

是有點嚇人~

a116.gif  

請自行酌量調整哦!


fallleaves.jpg  


蛋糕部分:

200g  室溫的奶油

325g  白砂糖 (請自行酌量)

1t.  香草精

3 個蛋

325g  中筋麵粉

2t.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2 C. (125ml)  新鮮牛奶

300g  去籽黑櫻桃 (我想其他水果亦可)

 

蛋糕上層 (topping) 部分:

100g  冰奶油

70g  白砂糖

1/4t.  肉桂粉 (cinnamon)

150g  中筋麵粉

 

作法:

1.  烤箱預熱175度C,蛋糕模塗上一層油,在底部舖上一張烘培紙

2.  一起打發室溫的奶油、糖和香草精直至奶油呈蓬鬆乳白色

3.  把蛋加入奶油混合物;一次加一個蛋,打勻後再加另一個蛋

4.  麵粉和泡打粉混勻,再加入奶油蛋混合物裡,輕輕滴用木匙拌勻即可,不要過度攪拌

5.  倒入牛奶,輕輕拌勻即可

6.  蛋糕麵糊倒入模型內,上面舖一層準備好的櫻桃,再撒一些適量的糖

7.  把 topping 的材料全部混合一起呈鬆塊狀,然後均勻滴舖在櫻桃上

8.  烤箱烤約45分鐘


** 注意 **

烤箱和蛋糕模型的不同

烤的時間也會不同

這裡的蛋糕模型用的是 30cm x 22cm

在英文食譜裡

t. 是小匙 (teaspoon)

T. 是大匙 (tablespoon)

C. 是杯 (cup)

。。。 

據我所知

有不少人不喜歡肉桂的味道

可以將肉桂粉省略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嚐不出肉桂的味道

肉桂常用在甜點烘培裡

尤其是與蘋果甜點類像是蘋果派

真的是完美的搭配呢!

 


a08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