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學生時代

喜歡聽國語流行歌曲及西洋抒情歌

那時候,卡帶式隨身聽很流行

不管逛街或上學途中都戴著它

心情壞時,聽音樂讓心情舒暢

心情好時,聽了都想翩翩起舞


l-oc.gif


那時喜歡的歌手有哈林,張學友,娃娃等知名歌手

至於西洋歌曲,好聽就好

不在乎是誰唱,曲名是什麼

原因就是英文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英文

現在不同了

我認識英文,英文也很歡迎我

加上拔拔對搖滾歌曲深厚的知識

在車裡,每次聽到好歌

拔拔都會告訴我誰唱的,曲名是什麼

大約哪個年代的流行曲

常常我都會被臨時抽考~ 。_。

然後我常會說:

我不知道...

拔拔就會說:

上次才告訴妳的呀!

然後一遍又一遍重頭再告訴我...


music.png

其實,知道這些搖滾歌曲,歌手,樂團

也是不錯的

而且意外的有不少歌真的是好聽

更有趣的是歌詞意義

有時讓人跌破眼鏡~~ ^^

。。。


Stones1960s.jpg

照片來源: Wikipedia

The Rolling Stones,來自英國60-70年代的搖滾樂團

樂團的歌曲多半是重搖滾樂

但是有一首歌卻是很抒情好聽

曾排上美國排行榜榜首

我個人非常喜歡~

Angie - The Rolling Stones

(↑點,先將背景音樂關畢再點入YouTube欣賞)

歌曲是關於一段戀曲的結束

至於是誰的戀曲

各有不同的說法

有人說是作詞者,Mick Jagger,亦是主唱

寫給David Bowie的老婆Angela

亦有謠傳說歌曲是關於Jagger與Taylor(樂團人之一)之間的關係

呵~ 歌曲的事實

也只有Jagger和Keith Richards(另一位作詞者)知道

最主要的是

“Angie”是首經典名歌

只是想分享給大家聽~ ^^

 

** 英文歌詞 **

Angie, Angie, when will those clouds all disappear

Angie, Angie, where will it lead us from here

With no loving in our souls and no money in our coats

You can't say we're satisfied

But Angie, Angie, you can't say we never tried.

 

Angie, you're beautiful, but ain't it time we said goodbye

Angie, I still love you, remember all those nights we cried

All the dreams we held so close seemed to all go up in smoke

Let me whisper in your ear

Angie, Angie, where will it lead us from here

Oh, Angie, don't you weep, all your kisses still taste sweet

I hate that sadness in your eyes

But Angie, Angie, ain't it time we say good-bye

 

With no loving in our souls and no money in our coats

You can't say we're satisfied

But Angie, I still love you, Baby, everywhere I look I see your eyes

There ain't a woman that comes close to you, come on baby, dry our eyes

 

But Angie, Angie, ain't it good to be alive

Angie, Angie, they can't say we never tried

 

 

** 中文翻譯 **


Angie, Angie,心中那片片的烏雲何時散去?
Angie, Angie,我們之間的路將通往何方?
我們的靈魂沒有了愛
口袋裡也沒有半毛錢
妳不能說我倆已心滿意足
但是Angie, Angie,
妳不能說我們從未努力過。

Angie,妳是如此的美麗,但此時我卻要失去妳了。
Angie,我依然還愛著妳,想想那些我們曾一起哭泣的日子。
那些我們要抓住的夢都如煙般地散去了
讓我在妳的耳邊低語:
Angie, Angie,我們的明天將通往何方?

Oh,Angie,請別這樣,
妳的每一個吻還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上,
我不想看見妳眼中的悲傷。
但是Angie,Angie,
此時我們要分手了,不是嗎?

我們的靈魂沒有了愛
口袋裡也沒有半毛錢
妳不能說我倆已心滿意足
Angie, Angie,我仍然愛著妳,
我的生命中再也不會有像妳這樣的女人了,
但是,妳得打起精神,擦乾妳的眼淚吧!

Angie, Angie,活著難道不好嗎?
Angie, Angie,誰也不能說我們沒有嘗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