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canada1.jpg

19941997年的夏初,和老公打包簡單的行李和露營用具,開著老公的黑色Ford Tempo,就這樣,出發去旅遊。

這是好久以前的珍貴回憶,一直猶豫著是否應該po出來分享;不是吝嗇,是記性不好的我要回想起多年前的遊記,可是一大挑戰,而且不是一兩篇網誌就可 結束那兩次的長途旅行啊!幾天前終於找到當初老公買給我的加拿大地圖,和當初延路拍下來的照片。在這兒先提醒大家一下,當初我只有傻瓜底片相機和老公專業 的底片相機,加上我們倆的超級爛的照相技術,所以別期待有什麼美美的照片,不過我會盡量從網路上找些美美的相關照片來補償各位的視覺享受哦!

1994年7月初,老公說我們結婚後一直沒有機會去蜜月旅行,問我是否願意去洛磯山脈(The Rocky Mountains)地區渡蜜月。當然好呀!第一次去加拿大其他地方,對我而言是開了眼界,對老公而言,他的一生,都是在各地各區(美加地區)旅遊,光是加拿大東西兩方開車來回了十幾趟以上,是個經驗豐富的露營旅遊好手。那次蜜月旅行最遠只有到Lloydminster,多半時間是停留在洛磯山脈山野之間,當然也去了Edmonton的全世界最大的購物中心和發展迅速的Calgary兩大Alberta(亞伯達省)都市。

第二次才真的是橫越加拿大哦!1997年6月底,老公說要回家看母親,因此又開始我們的旅程了。為什麼不直接搭飛機直飛Montreal(蒙特婁)?偷偷告訴你們,老公有懼高症,坐飛機,怕死了~^^||,乖乖開車吧!還可以一路玩到底呢!從加拿大西岸BC(卑詩省)開車到東岸Quebec(魁北克省),花約一個星期的時間,還好沿路停留幾乎每個城鎮拍照觀光一下,否則真的是無聊。不過那次探望他母親時,是我們最後一次見到她;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安妮能有機會安全地橫越加拿大旅行,全是因為老公喜愛旅遊的天性,自己一個矮個子女生是不可能辦到,再加上安全性問題,更是不可能的,謝謝可愛的老 公哦~^^。那兩次旅行是沿路打野舖,睡帳篷或車子,偶爾住個汽車旅館洗個澡,安慰一下打野舖的身子,有些露營地區有提供洗澡間,所以並沒有奢華的旅社或 餐飲,只有大自然~^^||。寫到這裡,又讓我好想再去旅行哦!也許等兒子大一點,懂事點吧!下一篇文章將會介紹我們旅行的第一站,溫哥華(Vancouver),請耐心等待哦!

    備註:
  • Lloydminster是一個非常小的城鎮,正好位於Alberta(亞伯達省)Saskatchewan(薩克斯其萬省)的省界,老公曾在那裡住過一段時間,所以才帶我去那兒瞧瞧,並非遊覽勝地,但是對它有深刻印象。
  • Quebec(魁北克省)位於加拿大東岸,是加拿大的法語區,是老公的故鄉。所以啦!老公的主語是法語,而我的法語呢…2個字形容,超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