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syrice1.jpg

在很~ 早以前

心裡頭就在渴望著台灣的油飯

可是一直因為覺得會難煮

而遲遲未動手嘗試...

人定居海外

對自小吃慣的傳統食物

就得自立自學

原本不擅長的廚房雜事

也都會變身為大廚超人

a092.gif


這幾天實在忍不住了~

經過幾小時的搜尋 (網路萬歲!)

參考各家的油飯作法

有的先是將糯米煮熟再與佐料炒煮

有的是直接佐料與生糯米炒至收汁

在用電鍋或蒸籠煮熟

說是這樣糯米才能入味

總之佐料與作法都大同小異

我就將總合的結果

用蒸籠將油飯蒸熟

(我沒有電鍋)

成果... 我非常滿足~

a064.gif

 

當然 我怎會遺漏了最重要的醬料~

甜辣醬

各家的作法也是大同小異

最後決定用小米桶的甜辣醬

只是我沒有味增罷了

而且我用的是膏狀辣椒醬

一樣美味~

小小缺點:

我的甜辣醬太稀

太白粉加太少了

所以下圖看不到紅紅滴甜辣醬

全滲透入油飯裡去了~

 

greasyrice2.jpg

糯米 2 杯 - 洗淨泡水約 1~2 小時

豬肉 - 切絲  用醬油(1大匙)、糖( 1小匙)、少許五香粉和太白粉醃約15分鐘

香菇(6朵)和蝦米(1大匙)泡水約30分鐘,香菇軟化後切絲

熱2大匙油和1大匙香油後,煎一些薑片

接著加入香菇、蝦米、和油蔥酥(1大匙)炒香

再加入醃好的豬肉炒至半熟

倒入泡香菇蝦米的水(1杯)和醬油(1~2大匙)

最後加入糯米翻炒至收汁

準備內鋪烘焙紙並抹上香油的蒸籠

倒入油飯混合料,中小火蒸約30~40分鐘即可

 

原來油飯並不難做~

100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