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星期前的清晨約4、5點鐘
JL忽然驚醒哭泣... 他做惡夢了
之後約10分鐘 他又哭了
而且哭的很傷心
JL說他記得看到我將他的嬰兒玩具丟進垃圾桶裡
天啊!那是多久前的事了~
睡眼惺忪的我那時是這麼想
會丟進垃圾桶裡是一定玩具損壞了
我就這麼解釋給JL聽
壞掉的玩具會傷害小孩 所以要丟棄
JL仍然繼續哭...
他說:
I am very sad about my baby toy!
My brain and my heart is very、very、very、very、very... sad!
...
因為腦袋尚未清醒 已不太記得是如何度過
但約30多分鐘過後
JL也逐漸哭累入睡
Thanks God!



接下來的個夜晚
JL都會因為某個原因傷心流淚
像是他很想念他的Big Tigger
因為壞掉又加上沾到JL的嘔吐物
所以老早扔了
還有JL害怕他其它的嬰兒玩具會有同樣的下場
最後拔拔答應保留JL的嬰兒玩具
JL甚至還因為自己的生命有一天會結束而傷心哭泣
他說:
I don't want to grow older and older,then become very old and die!
不管我怎麼說 他還是哭的很傷心
我已經到極限了
最後交給拔拔去處理...
我不清楚拔拔對JL說什麼
因為是男人與男人之間的談話
我被趕出房間... ><
但似乎男人間的談話很有效
就這樣在連續7個夜晚的傷心哭泣中慢慢渡過...


tigger.jpg

↑因為JL很想念他的Big Tigger,所以我建議他畫一張Tigger畫,上面寫著:
To: Big Tigger
I miss you Big Tigger
From:JLD


在那星期之中我一直很納悶
為什麼JL只在夜晚睡覺期間發作?
為什麼他對物質如此執著?
拔拔說是因為JL白天忙著玩耍
根本沒空去想那些
但是夜晚期間 獨自一人睡前會想東想西
自然感傷過度
會對他的嬰兒時期玩具如此執著
是因為安全感使然
就如同小孩吸姆指或無法離開嬰兒小毯子那樣
我聽完之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