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J.L.在語言上有極大的進步,幾乎每日都會有意外的驚喜。

記得在他三歲又個十月時,也就是他進入特教學校的第一個月,還不會說任何簡單的句子,最多只會說不到十個單字。而現在四歲又三個月,已經可以和我們做簡單的對話了~^^

今晚幫他洗澡前,因為他突然玩起玩具來而沒有跟隨我去浴室,所以就在浴室裡大聲叫喊他過來洗澡,他跑來了,就開始解釋道:
“Sorry, mommy. I forgot!”
ㄟ~~頭一次對我解釋原因哦!J.L.頭一次對他Daddy解釋原因是在上星期時,因為他搗蛋傷了我的腰,Daddy生氣就罰他坐在“naughty chair”,他就解釋道:
“Jean-Luc play~”(他意思是說我只是在玩~)

上個星期因為感冒生病,待在家裡有一個禮拜長,每天都一直找我說話,而句子的程式是:
“Mommy look, what that say?”(指著每個他所看到的字或句子,小子,你明明知道還問我,考我英文嗎?=_=)
“What are/is you/he/she/it doing, mommy?”(有時指著電視上的人物問我~)
“What/who is that, mommy?”(仍然還不懂何時用who and what)
就這樣一個星期下來,我也快瘋了,饒了Mommy吧~~><

以前他不說話時,一直希望他能快快學會說話,和我聊天,現在呢?想阻止他都難ㄟ~。J.L.雖然有自閉症,但因他活潑外向的天性,加上聰明聆俐,使得他的行為糾正治療進步神速,做媽的我也覺得安慰多了。

註解:
“naughty chair”是J.L.小貝比時的餐椅,英文俗稱“high chair”,因為我們不喜用打的教育,就用“坐椅”思過的方式來懲罰他,同時也是沉下他易興奮的方法。
J.L.三歲時就已經會寫字,快四歲時會自己朗讀,現在自己會依字母對簡單不認識的字發音,這讓很多人難以至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