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好不容易把兒子幼稚園註冊手續辦妥,可以稍微輕鬆一下了!

想到J.L.今年入秋就要開始上幼稚園了,覺得小孩長大真快耶!心裡開心但同時又憂心;開心的是,自己終於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J.L.可以實地學習與同夥相處。憂心的是,J.L.可能會遇到社群上的困難。老公安慰著說,我們平常太過保護他,現在應該讓他走自己的路。

“社群互動”對自閉學童是一大障礙,對一般人來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意識多半是出於自然的,但是自閉學童卻需要特殊教導來學習如何與同夥相處。

以J.L.而言,他是屬於社交性人物,他喜愛與人相處,非常和善的小男孩,但他不懂人與人之間的界限,不懂對陌生人須有的危機意識,和交朋友與友情的認知。

記得和兒子在外用餐時,他總是喜愛跑離座位,和鄰近桌位也在用餐的陌生人或陌生家庭坐在一起,總是讓我很不自在和傷腦筋。有一次,在麥當勞遊戲區用餐時,J.L.跑去坐在另一家人的桌位,那家的一個小女孩生氣的對J.L.說:
Go away! This is our table!
J.L.仍然嘻笑不停,我當然有把兒子帶走囉。然後他在遊戲區玩時,也不時地在那小女孩和她兄弟姊妹間逗留嘻笑,最後那小女孩就很不耐煩的說:
Weird bady!
那無知小女孩不知道她已經深深地傷了我的心,而J.L.不知道他自己已經受到欺負。

...真不知該如何結束這篇日誌,大概這道傷痕仍舊如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